漂流之日

Eddy不喜欢夏天的时候出去巡演

Eddy睡觉的时候没办法做到把脚露在被子外面。


这似乎是起源于小时候就有的习惯。总之,他喜欢把全身都裹在被子里,尤其是脚,但也正因为需要把脚盖住,所以只能顺势把全身都裹在被子里。无论春夏秋冬。


平时一个人睡觉还好,即使是夏天,Eddy也可以把自己卧室里的空调温度调到很低,这样全身缩在被子里睡既满足了自己的习惯,也不至于太热。


但是巡演的时候就不太好办了。


Brett夏天喜欢大字型睡觉,只在身体上“敷衍”似的盖一层薄毯子。


所以Eddy不喜欢夏天的时候出去巡演。因为他没办法在和Brett同住一间酒店房间时把温度调的那么那么低。


空调太冷的话,Brett会犯鼻炎。Eddy一直都知道。


但是巡演在哪个季节举行并不是Eddy说了算的。就像这次。7月-8月的行程被安排在BJ,这个城市最炎热难耐的时候。


连续好几晚,Eddy一直都是忍着热,把自己裹在被子里,热到睡着,第二天大汗淋漓地醒来。


Brett越来越觉得这不对劲。


“你真的不觉得热吗?” Brett起床后,对着另一张床上大汗淋漓的Eddy问。


Eddy一边脱掉上衣一边走向浴室:“不热不热。”


“但我觉得,”Brett一点都不相信Eddy说的话,“你要是一只大金毛,现在应该已经把舌头伸出来大喘气喘到酒店前台都能听见了吧?”


“你觉得什么?浴室的水声太大了,后面半句我没听见。”Eddy探出脑袋问Brett,水从他的头发上滴下来,没有热气,不是热水。


Brett:“没什么。你洗吧,我给你准备咖啡。”


Eddy:“哦。”


第三晚,Brett见Eddy躺下并且又一次地把自己全身塞到被子里,终于忍不住了。


“你要不要盖少一点?”Brett问道。


“我不热。”


“你枕头湿了。”Brett指出了显而易见的事实。


“哦,那是因为我洗头了。”


“早上洗的。”虽然此刻Brett的表情是面瘫,但是他的内心充满了疑惑。


Eddy觉得自己的确没办法再找什么借口了,掀开被子,坐起来,说:“好吧,我睡觉时必须把全身盖得严严实实的才能睡得着。我自己一个人平时睡觉时会把空调温度调很低,但是你有鼻炎,所以我不能调那么低。”


“哦...”Brett内心有点感动,“那你要不要试着像我这样睡?”


“老兄,”Eddy无奈地揉了揉眼睛,“我没办法把脚露在外面,我会睡不着。盖上脚的话就只能全身都盖上被子。”


“额,你在这方面是有什么童年阴影吗?”Brett问。


“倒也没有... 小时候可能的确是怕床底有怪物吧。但是长大之后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总之很不习惯。”Eddy说道。


“如果穿袜子睡觉呢?”


“不舒服。”


“如果被子只盖住脚呢?”


“我会踢被子。”


Eddy在担心自己是否过于矫情了。


Brett低头思索了一下,然后拿起空调遥控器,连按了5下,然后放到一边,用身体感受低温,然后扭头问Eddy:“一般是这个温度吗?”


“恩...”


“好,那我们就这样睡吧。既然你没办法试我的方法,那我就来试试你的。”Brett像Eddy那样把被子裹在自己身上,摘下眼镜放在床头柜,关了自己那一侧的灯,“晚安Eddy。”


Eddy:“谢谢。”


Brett:“anything for you, mate"


Eddy:“你着凉了怎么办?”


Brett拍了拍身上的被子,说:“不会的。”


Eddy没再说什么,默默躺下,睡着。


第二天,Brett醒来的那一刻就感受到自己鼻子堵住了。


Brett着凉了。


虽然并没有影响演出,但是Eddy心里非常不好过。到了晚上回宾馆,Eddy趁Brett洗澡的时候偷偷拆掉了空调遥控器里的电池。


Eddy知道,Brett即使感冒也会为了照顾他的习惯而继续在睡觉时把空调调到很低的温度。即使不让Brett这么做也是没用的。与Brett的争执一直都是没有用也没有意义的。Brett所说的anything for you, mate,不仅已经说过了上千次,而且也已经这么坚持了上千次。所以Eddy索性从“源头”解决问题。


Brett洗完澡,一边用毛巾擦着头发一边走出浴室,用目光寻找空调遥控器,想要为Eddy调到昨天的温度。


“啊,找到了!诶,奇怪,怎么不好用?”Brett擦了擦眼镜上的雾气,认真地研究起遥控器。


Eddy心虚地“逃”到浴室洗澡,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Brett摆弄了半天,才发现是电池不见了。


Brett知道这一定是Eddy干的。


“拙劣的伎俩。”Brett笑道,但是他也瞬间就理解了Eddy这么做的用意,于是也就没有打电话找前台换遥控器。


等Eddy从浴室出来时,Brett坐在自己的床上刷手机。Eddy径直走到自己的床上,躺下,盖好被子。


“看来今晚只能就这么睡啦但是没关系的我习惯了第二天冲凉水澡就好了所以就晚安啦拜。”Eddy一口气说完这些然后闭上眼睛,准备睡觉。


“就那么怕脚露在外面吗?”Brett一边说着一边下床,走到Eddy的床边。


Eddy睁开眼睛,看着站着的Brett。他很少从这个角度看Brett。Brett此刻裸着上半身,只穿了短裤。他的胸口随着呼吸而一起一伏。Eddy第一次注意到Brett健身的成果:不是那种showy的过于壮实的肌肉,只是在他的身体上塑出了好看的线条,显得比以前更匀称、更有力量感、更...让Eddy不想移开目光。


但Eddy还是移开了目光,因为他想回答Brett的问题,所以习惯性地看向Brett的眼睛。这时他注意到,昏暗的灯光下,Brett的鬓角有一滴水珠,不知道是没擦干的水还是汗。


“嗯。”Eddy点点头回答。


Brett掀开了Eddy的被子,躺到了Eddy的身边。


“这样呢?是不是好些?”Brett问。


“我从来没试过这样,的确好多了。”


“problem solved.”Brett笑道,“可以睡了。晚安Eddy。”


“谢谢。”


“anything for you. anything.”Brett闭上眼睛说道。


Brett把自己的脚缠到了Eddy的脚上。


一夜无梦,两人都睡得很好。


Eddy不喜欢夏天的时候出去巡演。


但他喜欢和Brett这样睡觉。


任何季节。

评论(16)

热度(31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