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之日

如斯

twoset与doctor who联动(要素过多)

短片

HE


故事背景:

博士是小11。与twoset偶然间相遇,然后时不时地开始一起时空旅行。


正文开始:

Eddy在Brett的命令下闭上眼睛,手模着墙走到门口。

“好了,停下吧。”Brett说。

“到底是什么生日礼物,搞得这么神秘!”Eddy已经有点不耐烦。

“等等。”

说好中午12点整来的,博士怎么又又又又又迟到了... 希望他不会像当年迟到和Amy的约定那样一迟就是好几年。Brett这样想着,额头急出了汗。

“到底好了没!”Eddy的催促让Brett更加着急,就在此时,熟悉的Tardis着陆的声音响起来。

听着这个声音,感受着扑面而来的强风,Eddy已经猜到是谁来了,此时的他倒是不着急睁开眼睛了。

“嘿!这不是我在这个世界上第二、第三喜欢的小提琴家们吗!”小11从Tardis里蹦跶出来,激动地跟Brett和Eddy打招呼。博士脑袋上还带着毡帽,只不过毡帽上似乎有个洞,洞口还绕着一缕烧糊的青烟。天知道小11刚从哪里过来。

“第二和第三?”Eddy睁开眼睛,问道。

“谁是第一?”Brett问道。

“谁是第二?”Eddy坏笑着问,看了一眼Brett。

博士指着Brett,回答他的问题说:“毫无疑问是帕格尼尼!”然后指着Eddy:“如果我说是按字母排列的呢?”

Eddy:“那也没关系,你都排到11了,我排第三很满足了。”

“Oooooh,roasted!”Brett在旁起哄。

博士分别拥抱了俩人。距离他们上次见面已经快一年了。Twoset刚办完巡演回到澳洲,正是休息、想要和博士叙旧的时候。虽然很想念博士,但是拥抱时博士身上浓重的火药味让他俩不由自主地cringe了起来。

博士丝毫不介意,反倒嘲笑他们说:“you cringe, you lose! that's your show!"

“你看我们的视频?”

“Tardis里有专门的一个屏幕就放你们的视频,真是打发时光最好的方式了!天啊,现在电视剧里亵渎小提琴的声音真是比戴立克exterminate exterminate的叫声还难听!”博士喋喋不休起来.... “你笑什么?”博士注意到Eddy一直在微笑。

“you watch our show."

博士也笑了:“i love it when i can see souls of pure artists, even under your 'dad jokes'........... and constantly interrupted by annoying Youtube ads."

“说起灵魂... Doctor?”Brett眼神示意道。

博士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拍了拍手,指向Eddy:“快速回答我!谁把灵魂卖给了魔鬼?”

“额,Trump?”Eddy不确定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不是只有一个,但他还是从脑中闪现过的所有答案中挑出了一个最自信的。

“啊,好答案,但我重新问你:小提琴家里,谁把灵魂卖给了魔鬼?”

“额... 帕格尼尼?”

“想不想见他?Birthday boy?”

Eddy不可置信地看了看Brett:“这是你给我准备的礼物?”

Brett点点头。

“I love you so much!”

博士故作谦逊:“这就爱上我了,我可说不准,我不太好追。”

但Eddy拥抱的是Brett。

博士翻了个白眼:“还不是坐我的Tardis去!”

三人嘴炮完毕,进入Tardis,旅程开始。

过了不知道多久,Tardis停了下来,twoset急着想要出去,却被博士叫住了。

“你们可不能就这么出去,底下有衣帽间,进去之后打开第三个门,找到写着‘18世纪落魄酒鬼’牌子的抽屉,找两身衣服换上。”博士指挥道。

twoset换好衣服,俨然一副18世纪落魄街头艺人+酒鬼+乞讨的亚子,走出Tardis,就听到不远处人群传来起哄的声音:“尼克,你今晚手气神了!比你那赌鬼老爹好多了!”

三人同时竖起了耳朵:尼克?赌?八成是帕格尼尼无疑了。三人立刻拨开人群走了过去。

“俗话说得好,”博士说道,“酒香不怕巷子深,输钱砍不断赌鬼的手。”

“我很确定俗话不是这么说的。”Brett笑道。

“看啊!那是帕格尼尼!和画像里几乎一模一样!甚至比画像里还要瘦!”Eddy指着眼前那个已经赌到眼红的人。此人衣衫褴褛,头发乱糟糟的还有点油腻,搭在肩膀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赌桌上,左右两边站着两个穿着超低胸裙的美女,丰满妖娆,酥胸翘臀,紧紧地贴着帕格尼尼,用魅惑的眼神看着他,时不时地打量着赌桌上的战况。

“她俩再站近点我都怕尼克的骨头会被压碎。”博士自言自语。

“wow。”twoset已经呆在原地。

博士已经带twoset看过许多音乐家,与贝多芬在酒馆喝多了一起痛骂拿破仑;在巴赫忙着谱曲的时候还帮他孩子换过一次尿布(没办法生太多了);本该演奏门德尔松作品的首席和soloist因为迟到而差点导致演出取消的时候twoset还舍身救场(说是舍身,其实完全没有不舍,完全是上赶着);柴可夫斯基还对Brett调过情,看得博士和Eddy笑到肚子疼。

但亲眼见到帕格尼尼还是完全不一样。

看他的手,看他的身躯,看他的眼睛就知道,这就是那个魔鬼小提琴家。

世间只会有一个的小提琴家。

“别赌了!”Eddy看着帕格尼尼越来越瘪的口袋,又看着他精神涣散的面孔,心里涌起了不忍,忍不住大叫了一声。

帕格尼尼抬头看了看这个有着亚洲面孔的年轻人,推开身边的美女,走了过来,拎起Eddy的领子,话还没说,嘴里的酒气先扑面而来,惹得Eddy差点呕吐。帕格尼尼说道:“小子,老子想赌就赌,没钱了我还有琴,没琴了我还有手!”

“you can't! you will lose your violin!" Brett上前想要掰开帕格尼尼拽着Eddy的手,但是Brett的手接触到帕格尼尼手臂的一瞬间,帕格尼尼就像发现了什么似的,立刻松开Eddy,抓起Brett的手放到眼前端详。

“你拉小提琴?”帕格尼尼看着Brett指尖的茧问道。

“额,是。”Brett有种不祥的预感。

“你会拉什么?”

“他刚直播了柴小协, actually.”博士抢白道。但是对于那个时代的人来说,直播、柴可夫斯基这些词语完全不具备任何意义。

帕格尼尼转身取出自己的琴,塞到Brett怀里:“你拉一段给我听。”

Brett看着手里的斯式琴,惊呆了。

这是帕格尼尼的斯式琴!

通过帕格尼尼的手!

塞到了我手里!

我的天!

这到底是Eddy过生日还是我过生日!!!!

Brett就快疯掉的时候,博士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问周围的人:“今年是哪一年?”

“你糊涂了吗?1803年了哥们!”人群中一个声音回答。

博士看向Brett。Brett明白,这一年,帕格尼尼的二十四首随想曲已经问世了,而在当时除了帕格尼尼以外,没人能弹奏。

Brett计上心头。他定了定神,直视着帕格尼尼。帕格尼尼原本醉醺醺的眼神也被盯得渐渐认真了起来。

“要不要和我赌一局?”Brett问。

“赌什么?”

“二十四首随想曲里,你随便挑一段让我来拉。如果我能一个音不错地拉完,你的琴就输给我。”Brett不紧不慢地说道。

“那不可能。你必输。”

“是我必输还是你不敢赌?”

帕格尼尼一代天骄,怎么可能禁得起激将法。“赌就赌。那要是你拉错了一个音呢?你有什么?”

Brett一摸口袋,没钱。他看向博士:“Doctor?”

博士万般不舍地把毡帽放到了Brett手里,Brett一脸迷惑,帕格尼尼一扬手把毡帽扔到地上:“谁要你的破帽子。”

“尼克你过分了!”博士暴跳如雷。

帕格尼尼笑道:“不如赌你的右手?”

Brett愣住:“哇,你还真是灵魂卖给了魔鬼。好啊,赌就赌。”

Eddy:“不要!就算你平时可以拉出来,这琴不是你平时用的琴,太冒险了!”

Brett露出了(双琴侠视频里粉丝超爱的)超A眼神:“你输定了。”

Brett深吸一口气,把琴驾到肩上,看着帕格尼尼指定的一段,在心里过了一遍,举起琴弓,停了一秒,随即开始了表演。

行云流水,不过如此了。

中间有一段Brett还是闭着眼睛拉的。

Brett演奏完毕,看向众人,整个赌场里寂静无声了几秒钟,然后爆发出如雷的掌声和口哨声。

帕格尼尼倒并没有恼羞成怒,反而是激动得眼含泪光。握着Brett的肩膀,说道:“你的灵魂也卖给了魔鬼么?”

Brett看了看疯狂鼓掌的Eddy,对帕格尼尼说:“不,我只是好运遇到了天使。”

Brett带着琴,与Eddy和博士一起离开了赌场,回到了Tardis里。

“你是因为知道帕格尼尼曾在赌场输掉了他著名的斯式琴所以敢赌的吗?”Eddy问道。

“也不全是。他整天泡在赌场里,赌场里又那么多人,我也不确定会在哪一天输,会输给谁。”

“那你还赌!”

“因为,”Brett把琴放到了Eddy手里,“我想送你礼物。”

Eddy无话可说。博士在一旁假装忙着驾驶Tardis,嘴角露出了老母亲的微笑。

Eddy摸着斯式琴,小心翼翼地放到一旁,紧紧拥抱着Brett。

“Come on, play something for us. 我们到肖斯塔科维奇家之前还得好一会呢。”

Eddy有点不好意思地拿起琴,用手指摸了摸,然后拉起了老肖的华尔兹。

Brett坐在一旁面瘫着欣赏Eddy的琴声。博士端着奶茶走到Brett旁。

“谢谢你帮我安排这一切。”Brett小声说道。

“我只是把你带过去,冒着失去右手危险的可是你自己。你要是真的拉错了...”

“不会的。”

博士与Brett并排坐着,两人静静看着拉琴的Eddy。

“我突然明白当时你对门德尔松说的话了。”博士说道。

Brett笑着,点点头。


后记

上一次博士带着twoset时空旅行的时候来到了门德尔松的家。尽管twoset见到门德尔松时战战兢兢,带着点敬畏,博士却已经是他的老朋友了。老朋友带来的朋友,自然很快就不必拘束聊起天来,尤其是twoset帮忙救场之后,更是一起大醉了一场。

当时他们四人喝到快天亮,坐在门德家花园的草坪上看着朝阳渐渐从湖面升起。Eddy已经醉到不省人事,博士、Brett和门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我第一次看到巴赫作品的时候,就知道有多么珍贵了,只是他那个时代的人不懂罢了。我之所以推崇他的作品,就是因为我在那样的音乐里好像听到了他在直直地对着我的心说话。你们懂那种第一次见到某样东西或者某个人,就知道能遇见已经是万分幸运的这种感受吗?”

Brett则点点头:“当然。我第一次看到Eddy拉琴的时候,我就知道,高山流水,不过如斯。”


- 完 -

作者语:对文中出现的音乐史、作曲家等信息不要太认真抠细节,谢谢大家的宽容~~~ 

评论(10)

热度(44)